202102132008.sorry

· chihuo2104's blog

弱小和无知不是生存的障碍,傲慢才是。

刘慈欣《三体》

# 1.综述

在2个月里,发生了很多的事情.......

# 1.1 服务器商

在黑五时,我换了个新服务器,因为疏忽于备份(我的问题)和Linux内核问题,导致了许多的问题,所有的数据全部丢失了(我也不打算要了)

但是有一些老图也是有的

# 1.2 部分文章

关于Vultr韩国服务器的那篇,可以参考挖站否的https://wzfou.com/vultr-kr-pingce/

关于Pr(注意,不是Premiere)的,也可以参考挖站否的,链接就不给出了。

论文我就不发出来了,涉及个人隐私问题,在大数据时代,所有人用隐私换取便利,但我注重隐私,如果你真的想要我的论文,那就加我QQ向我要吧。

# 1.3 还会写像那样的文章吗?

肯定是会的,但是老文章你只能去Google搜索引擎看看老版的了......

# 1.4 以后会往怎样的方向发展呢?

以后会写以下的文章吧(随情况而定)

  1. 关于主机的评测(力所能及的)
  2. 科@学@上@网(大家懂的)
  3. 大数据时代,隐私保护
  4. 好用的非国产软件
  5. Node的教程
  6. 随笔杂谈

大概是寒暑假更新较频繁,非寒暑假可能只有周末或计算机房开网时(很少)才会更新。

# 1.5 服务器后续还会崩吗

现在服务器已经迁到了腾讯云 香港,如果连TX云的质量都不能保证,那马叔叔怎么做生意?

其实原来是打算用阿里云的,发现阿里云轻量三线来回直连,而腾讯云是电信双向CN2 GIA,价格也是一样的,所以就选了腾讯云。

最近看了一本理财书《小狗钱钱》,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推荐大家去看看。

在压岁钱里面分配了一部分钱给了网站服务器和域名的,所以可能腾讯云会一直用下去。

如果你觉得我的文章还不错,也可以打赏我~帮我减少一点负担。

但是可能科@学@上@网要少一点发,毕竟腾讯云实名的,警察蜀黍找我来喝茶也简单一些。

# 2 手机问题及"12·2"事件

# 2.1 作为一个学生

我在旧网站的简介中写过了,我是一个八年级学生,作为一个学生,我没有足够的时间来运维我的网站,我也是很穷的(每个星期的零花钱仅10人民币,并且寒暑假是没有的)

我的父母是中产阶级,我也十分同情他们,因此我也没有向他们多要任何零花钱。

所以那次黑五的事情是当时运维在手机上弄的,可能服务器出现了些许问题,不要再问我找服务器了!已经被我销毁了。

因为我是一个中学生,学习压力也大,没办法写得那么完整,所以还请大家谅解!

# 2.2 老师及"12·2"事件

最近没有更新,也有迫于学校的学习和老师的压力

我在班级里是中上游的,有考进重点高中的希望,我们的老师也对我们充满了希望。从八年级上册期中考试的家长会开始,我们的老师已经开始限制我们使用手机和电脑等电子产品。

在2020年12月2日中午,我们的老师叫出了两个人(其中一个就是我),与我进行了长时间的交谈,最终,我解散了我们班的班级群。在当日下午,老师正式发布手机等电子产品禁令。这就是震动全班的"12·2"事件。

# 3 杂谈随感

# 3.1 关于哔哩哔哩把"拜年祭"改为"拜年纪"

据说官方还出了个视频解释,我认为那都是陈叔叔拿来狡辩的借口。陈叔叔是纯粹的资本主义(在文革里可以这样说)。但我们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建立在社会主义的基础上发展资本主义的,有兴趣的同学可以自行Google。

2022.7.8更正 这种说法有失偏颇,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政治制度是社会主义的,但是经济制度引入了资本主义的市场经济体制。

哔哩哔哩2018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为了博取美国投资者的欢心,大肆吸引用户,挤压了老二次元用户(像我一样),我们这些人只能"为爱发电",其他的也没有什么办法。所以哔哩哔哩大肆购买电视剧版权,向饭圈,微博,dyks靠拢,陈叔叔有一句话,想必大家都知道:"B站可能会倒闭,但绝不会变质。"现在哔哩哔哩把大部分番剧都变成了"大会员专享",引起了老用户的不满,纷纷退站。

在2020年,哔哩哔哩把标识从“干杯~”改成了“你最感兴趣的视频都在B站”,我从这里就看出来陈叔叔的野心。

哔哩哔哩不想做中国的N站(niconico),它想做中国的Y站(Youtube)

在2020年7月31日,B站视频播放小电视抖动标识已经变成了上述的标语。我悲伤之余,发布了最后一条动态,宣布退站,停止投稿。

你现在为什么没有注销B站账号?

因为我明日方舟是B服的啊!我B服的刀客塔都53了。

你为什么退站了还在哔哩哔哩看视频?

我不会再登录我的B站账号,你可以自己去看。

好了,我们接下来讲讲蕾丝的事情。

# 3.2 关于LexBurner(蕾丝)的事情

我对蕾丝事件的理解也不清楚,还有一种说法:蕾丝批评的是下层人士,可能是我的理解错误,所以下面的文字我概不负责。但是蕾丝诱导消费我是赞成的。

chihuo2104

先放张图(版权归作者所有,本站的引用为配合文字)

骂得好,骂得妙,骂得呱呱叫!

对于蕾丝的言行,我觉得陈叔叔是值得批评的,但是不要在B站批评啊!!!陈叔叔是在“合法合理的情况下将自己的收益最大化”

意思就是说,陈叔叔没有犯法。

在统编版八年级上册《道德与法治》第二单元中,有这么一段内容

不违法是人们行为的底线。

统编版《道德与法治》八年级上册,第二章第五课第一框

如果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的话,可以这样解释

你缺德也没关系,只要不违法。

所以,我们的警察蜀黍无法对陈叔叔进行制裁。

道德方面,无论你多么耻辱,反正不犯法就行,对吧?

蕾丝的语言也有点过激了,所以可能他卷入了官司,可能是陈叔叔故意为难,毕竟蕾丝是第一个反抗的人。

~蕾丝,向你致敬。~

本人表达的仅为片面观点,如果有其他问题,本人概不负责。

chihuo2104

# 4 道歉

因为服务器的问题,我在这里向大家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