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82134.ms student train travel alone

· chihuo2104's blog

这篇文章是在一个温暖硬邦邦的卧铺上面写成的,反正坐卧铺没什么事情还是想睡觉

# 1.缘起

老样子......在今年暑假,自己见缝插针插了一些时间来独自一人回到我的家乡那遥远的南方

由于自己未满16周岁并且还没有身份证,请问12306铁路部门怎么放我进来的呢QWQ

# 2.正文

# 2.1 购票

如果你未满16周岁,且无学生资质,你只能买全票,网上还不能买(当然你也可以买个学生票占个座QAQ,然后去售票窗口补票),推荐你在走之前办好身份证(这会让你的旅途非常的畅快?)。你必须去你城市的车站的售票窗口去买票......

在这里检举一下宁波站的票务员不接受现金支付的事实(咳咳咳,懂得犯什么法了吧)

由于我的亲爱的奶奶要携带着我亲爱的**(隐私)一起去某湖城市,于是我先跟她们一起去了那个城市......

然后就是自己回到那遥远的南方然后再回宁波了......

# 2.2 进站

进站如果你有身份证,恭喜你!你不用去人工验票了(我为此还卡了3-5min,还好给自己预留的时间较多......)

然后就是安检,在站内候车了......我这次特意买的是普速列车,去是硬座,来是硬卧(睡一个晚上)

然后开始检票之前,一定要去检票口了!检票时间大概是10-20分钟左右,你可以设个闹钟(bushi)

这是在某湖车站拍的照片(当然元数据什么都被我清掉了)

# 2.3 上车

其实普速还是很舒服的(上图)

这是硬座啦/经典对焦

这是硬卧啦(*猫的广告,已经打码)/经典对焦

普速的硬座和硬卧都很舒服呢,比G/D的二等座舒服多了。硬座是4/6个人对着做的,还可以放电脑。硬卧推荐买下铺,如果你体重太重或者是懒得爬上爬下的话,你也得买下铺(但下铺是最贵的......)我这次买的是中铺

中铺还可以趴着玩电脑(doge),上图!

趴着玩电脑写代码的享受

但是,普速也有缺点

1.推销的人太多

这是真的,毕竟便宜嘛,推点便宜的东西,什么8848太监手机牛筋皮带等等等等。我坐车4个小时,至少每10分钟就有人来烦

2.烟味太重

普速的槽点,动车根本就没有烟味!

3.广告太多

反正我看到的都是某猫的广告(作为一个小说你能不能不要在所有普速列车上打广告啊......)

4.检票时间太短

我坐的那辆开车前5分钟才检票.......

视频由于是4G环境,回宁波再传。

5.有点摇摇晃晃

当然这个如果你吃得消还是可以算好的......

# 2.4 下车

下车还是把你的身份证件给他看就行了......

# 3 总结/告诫

不要一个人私自出去!!!请务必跟你的父母商量好!!!

反正如果有身份证,中国大陆随便行(只要你不缺钱)

硬卧如果睡下铺一定不要靠着那边睡,人家可能东西不小心掉下来会砸到你!在中上铺也要小心东西掉下去!